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所執導的《我們的那時此刻》,目前正在院線上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6日也在臉書po文力推說,「透過這部電影,你會看見自己、看見這個社會,看見我們如何一起成為現在的我們、以及我們的台灣。」

楊力州的最新作品《我們的那時此刻》,是部描繪台灣電影50年變遷的紀錄片。蔡英文6日特別在臉書po文,向網友推薦這部正在上映的影片。

蔡英文說,幾年前曾和楊力州導演一同觀賞《拔一條河》,那是部記錄了台灣人面對天災時依然堅毅、勇敢,從逆境中相挺走過的作品;她要謝謝楊導,總是用紀錄片的形式,讓大家看到這塊土地的生命力、看到自己的成長歷程,以及如何在台灣歷史文化和生活軌跡的演進中,成為一家人。

蔡英文表示,新上映的《我們的那時此刻》,是一部描繪台灣電影50年來發展歷程的紀錄片。「如果問我,在這塊土地上一同生活的我們,有什麼集體的共同記憶?我想,電影絕對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在每個不同的人生片段中,大家一定跟她一樣,有幾部和生命記憶扣連的電影,有幾首印刻在人生旅程中的電影主題曲,更有屬於不同世代都能琅琅上口的台詞。

蔡英文最後說,「透過這部電影,你會看見自己、看見這個社會,看見我們如何一起成為現在的我們、以及我們的台灣。」《我們的那時此刻》現正上映中,推薦給大家。

影片即為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片段。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6日在臉書po文,推薦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新作《我們的那時此刻》。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