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4日引述朝鮮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砲試射現場時指示,「做好隨時發射為保衛國家而部署核彈頭的準備。」

報導指出,金正恩稱,「敵人處心積慮搞愚蠢至極的斬首行動,企圖顛覆政權使局勢陷入再也不能容忍的險惡境地,朝鮮對敵人的軍事應對方式將全部轉為先發制人的方式。」

金正恩也說,「敵人在朝鮮半島南部部署各種戰略性武器,並向朝鮮發出威脅,現在正是讓我們迫切感到增強核武力量必要性的歷史時期。」他還說,「我們由此確信,選擇擁核並千方百計的發展、壯大核武力量,是何等的正當。」

報導指出,金正恩此番言論意在對抗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以及將於7日開始的韓美聯合軍演,並意圖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推向極致。

報導稱,金正恩罕見的指名譴責韓國總統朴槿惠,稱朴槿惠不計後果,玩盲目擴軍強武的遊戲,甚至先發制人襲擊朝鮮,這是負薪救火的愚蠢之舉。金正恩也向朴槿惠政權呼籲,「立即停止打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朝鮮這次動用新型多管火箭砲試射的火箭,疑似是3日向東海發射的短程飛行物。當天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黨中央副部長洪英七和金正植、人民武裝力量部副部長尹東弦皆陪同金正恩參觀試射,而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未列入陪同人員名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