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會剩下沒有多少時間建設,3日竟然傳出可能無法設置聖火台,消息一出,群情譁然。目前奧運委員會及日本體育廳、日本本體育振興中心(JSC)加緊會商,將在4月下旬決定聖火台設置場所。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建築師隈研吾團隊提出的現行建設方案中,觀眾席被木質屋頂覆蓋,如果在會場上方設置聖火台,可能與日本的《消防法》規定不符,而木質的建築也可能面臨火災問題。

日本「TBS News」指出,國際奧委會規定,奧運聖火必須被安裝在從球場外部到觀眾席都能看得到的位置,日本奧運大臣遠藤利明已經指示,5月前要完成設計變更。

其實東京奧運風波不斷,主場地「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計畫一直到2015年7月才終於拍板,建設經費大幅增加至2520億日圓,比之前預估高出約900億日圓。不僅如此,2020年東京奧運會徽又被爆抄襲,儘管東京奧運籌委會認為logo是原創,不願意更換,卻也為奧運蒙上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