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與生技業座談時,曾對乳癌新藥解盲失利的浩鼎鼓勵。不過,有民眾在媒體投書爆料,蔡英文家族公司有持股浩鼎生技。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7日回應,在蔡英文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

根據民眾投書,富鈦投資是浩鼎生技的第5大股東,而富鈦的董事長蔡瀛陽正是蔡英文的哥哥,與蔡家的關係緊密。

對此,王閔生下午回應,國家領導人應該關心產業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產業的一環,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都視為發展重點。蔡英文的產業之旅包含許多不同產業,2月23日的參訪行程完全由生策會安排,並未針對個別企業,而是與整個產業溝通,為未來執政做準備。

他指出,蔡英文的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個人投資蔡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至於浩鼎公司的投資人,都有公開資料可以查詢。

另外,王閔生說,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快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