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i-voting舉行在即,但居民不滿北市府所提出的方案,醞釀集體抵制罷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再度於臉書上發文,呼籲社子島居民27、28日時務必要站出來投票,柯文哲強調,社子島已經等了46年,如果再不踏出第一步,就只能繼續等待。

針對社子島的問題,柯文哲特地趕在投票前,26日再度於臉書發文向居民喊話,他指出,社子島已經禁建46年,在他上任後,除了帶領局處首長到當地舉辦戶外說明會,也曾在2015年底到當地夜宿,希望透過不斷和居民進行對話,去了解社子島的問題和居民的心聲。

柯文哲表示,這次投票是確定處理方向,讓市府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而他也承諾會在合法範圍內,放寬認定、提高補償,不過,他也坦白,累積了多年的問題,很難在一天內就解決,同時,他也明白居民的不安和疑慮,但他還是拜託居民要相信這次台北市政府真的是有誠意要解決社子島的開發問題。他強調,「社子島已經等了46年,如果不咬緊牙關踏出第一步,就只能繼續等待。」

至於外界質疑柯文哲在i-voting投票那2天跑去「雙塔挑戰」,是否不夠重視社子島居民?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在26日時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會在28日當天親自到現場了解狀況,表達他的重視,不過,林鶴明也再度強調,柯文哲希望居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