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日宣布,涉及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第2名嫌犯已在泰國東南部與柬埔寨交界處落網,泰國媒體指該名嫌犯就是之前泰國警方公布的黃衣男子,而警方還搜出疑似犯案時的長褲。

泰國軍政府表示,該名男子身材瘦高,留有絡腮鬍,戴棒球帽以及墨色太陽鏡,身著灰色上衣,正試圖穿越泰柬邊界,被捕時對泰國警察「講英語」。

泰國方面表示,他們正在審訊這位「28歲的外國男子」,官方還沒有正式公布嫌犯的身分與國籍。不過香港媒體引述泰國新聞網站khaosod報導,警方在嫌犯身上找出1本中國護照,持有人叫「米爾艾力‧玉蘇甫」(Mieraili Yusufu),國籍為中國,出生地點及簽發地點均為新疆,簽發日期為2013年5月20日,簽名用中文簡體字書寫;除了這本中國護照,嫌犯身上還有多本護照,但泰國警方予以否認。

英國BBC駐泰國記者指出,泰國政府似乎已經爆炸案偵辦過程取得不少進展,繼上週在曼谷市郊逮捕1名可能為土耳其國籍的男子,並在現場搜獲大量偽造護照和爆炸物。週一又突襲曼谷郊外一處住宅,發現可能用於製造炸彈的材料,如今再逮捕這名疑似黃衣男的嫌犯,也另外對1名叫旺娜(Wanna Suansan)的26歲泰籍伊斯蘭教徒女子發出通緝令,矛頭似乎指向一個激進的網路組織,據了解,該網路有可能還在籌劃更多的攻擊行動。

曼谷四面佛寺爆炸案發生在8月17日,造成21人喪生,上百人受傷,重傷泰國觀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