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前往萬華區進行「台北小旅行」,他在受訪時被問到此次悠遊卡公司找波多野結衣製作公益悠遊卡一事引發風波,是否認為應該將此卡下架、停止販售?柯文哲則拿出「鯊魚理論」回應,其實悠遊卡公司會推出一系列的卡片,這只是其中一個,他以前講說「流血怎麼辦?游的比較快,別讓鯊魚追上」應該讓後續的樣式推出來,這樣人家就會忘記曾經有這一款。

針對此次波多野結衣公益卡的風波,原本下週要開賣的3大超商通路,已有2間表示拒絕販售此張悠遊卡,柯文哲上午在艋岬公園受訪時,被問到對於過去曾強調「社會觀感」的他怎麼看此事風波?柯文哲說,這個真的要回去再檢討,如果悠遊卡是百分百的民營公司,其實以這種行銷手法、商業促銷是一百分的;可是如果是公營公司,甚至要接受議會的監督,這就是「讓長官充滿了政治危險」

柯文哲說,事實上在他上次去悠遊卡公司的時候,就說悠遊卡半公營半民營很危險,這是他要去面對的問題;媒體追問柯市府「軍機處」在開會的時候,是否會中也堅持認為此卡不能下架,否則像女星舒淇所主演的電影「聶隱娘」也該比照此標準不准上映?柯文哲嚇一跳的說「我們又沒有被裝了竊聽器,很多東西說的活靈活現的」,他認為一切還是回到制度面解決。

媒體最後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此卡該下架?柯則回應,其實悠遊卡公司會推出一系列的卡片,這只是其中一個。他以前每次講說流血怎麼辦?「游的比較快,別讓鯊魚追上」,應該讓悠遊卡樣式推出來,這樣人家就會忘記曾經有這一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前往萬華區進行「台北小旅行」,圖為柯文哲在仁濟醫院文史館外接受院長贈禮。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