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風波衍生案外案!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林筱淇28日上午低調前往台北市議會,將還沒上架販售的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送給多位議員。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收到後說並未索卡,並認為是悠遊卡公司在收買議員,雙方正式槓上。簡舒培下午出示日前發給悠遊卡公司的便簽自清,要求林筱淇更正不實說法,否則不排出對林採取法律行動,雙方陷入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據指出,上午有民眾發現林筱淇在台北市議會中,將未上市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拿給部分市議員。而林筱淇隨後表示,是因為部分議員有「問政需求」,因此才前往市議會將悠遊卡給議員,並說上午給了49套,平均1位議員索取3套左右。林筱淇強調,給議員卡片絕對不是收買,而是議員的問政需求,所以悠遊卡公司鼎力配合,但林並未公布索取卡片的議員名單。

不過,其中一位收到卡片的簡舒培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她上午才剛召開記者會,會後就立刻收到林筱淇送來的悠遊卡,她直接點名悠遊卡公司是在「收買」。此舉也立刻遭到林筱淇否認,並嚴正聲明簡舒培辦公室的確有打電話索取卡片,雙方也因此對槓,2人下午在媒體面前直接通話,不過對話時2人情緒皆非常激動,在電話中大吵起來,場面非常尷尬。

簡舒培下午更出示當初發給悠遊卡公司的便簽,從內文可以看到,簡舒培向悠遊卡公司索取的資料,是波多野結衣的授權金額及歷年悠遊卡授權圖片相關說明資料。簡舒培說,悠遊卡公司至今不但沒有回覆資料,還在上午派林筱淇親自送來3套6張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不僅干擾議員監督市政,更有意混淆視聽、陷議員於不義。

簡舒培同時也發出聲明指出,她和辦公室同仁從未以書面、電話等任何方式,向悠遊卡公司索取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她也要求林筱淇必須立即停止、更正不實說法,否則她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自身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