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風波,悠遊卡公司28日下午表示,此次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售出後,將會把盈餘捐款給3個公益團體,包括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助扶基金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和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3個公益團體下午分別接受記者電訪時,均表示願意接受悠遊卡公司的公益捐贈,且多認為波多野結衣是有正當職業,並不覺得接受捐贈有何不當之處。

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下午受訪時指出,悠遊卡公司是在這幾天跟協會接觸,協會方面也樂於接受,因為行無礙推廣協會是公益社團,本來就在做對外勸募的工作,協會成立10幾年來都在做交通無障礙的推廣工作,而協會在9月1日開始就有勸募活動要開跑,也需要來自各方的捐贈。

對於波多野結衣所引發的爭議,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表示,這是屬於正當捐贈,而且悠遊卡推出這麼多不同的版本,這不過是其中的一種,而且波多野結衣也有正當職業,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助扶基金會受訪時則表示,悠遊卡公司是昨天才跟他們接觸,並說悠遊卡公司每年都有發行公益卡,只是合作對象不同,悠遊卡公司前年就有跟家扶合作「885公益卡」,捐了1千套,每套885元,所以這次也很單純的接受公益盈餘的捐贈,幫助學生助學。

至於此次引發的爭議,家扶基金會表示,之前有看到新聞,也會有點掙扎,不過後來認為是卡片設計部分有爭議,是悠遊卡公司與設計者方面的問題,與捐給基金會的捐款較無關聯,因此還是會接受悠遊卡公司的捐贈。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受訪時則說,悠遊卡公司和他們聯繫後,基金會昨天有內部討論過,覺得AV女優是一種職業,職業應該不分貴賤,如果有偏頗想法,是對這個職業的不尊重,而且基金會也不可能調查每個捐款人的背景,只要善款沒有不明來源,或不當使用,基金會不會特別排斥,再加上悠遊卡上沒有不堪入目的畫面,所以也不用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