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27日表示,國民黨現擔任重要黨職者、中常委等,都不會參加中共抗戰勝利系列活動;至於前主席連戰部分,據了解是以「兩岸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但畢竟還沒去,黨中央不便表示評論。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26日指出,前副總統連戰受邀參加中共紀念抗戰70週年系列活動,並有望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連習會」。

對此,林奕華27日下午受訪時指出,據黨中央了解,部分與中國互動良好的中常委有受邀出席大陸抗戰紀念活動。她表示,國民黨現有重要黨職者,包括中常委等,不論有無受邀,都不會出席中共抗戰勝利紀念活動。

林奕華也強調,史實就是史實,當時二戰期間,領導對日抗戰的是中華民國政府,這是歷史。

林奕華指出,連戰是以「兩岸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據張榮恭說法,連希望藉此國際場合,倡導和平、反對侵略的理念,並緬懷對日抗戰犧牲的軍民同胞,也讓國際知道當初是國民黨在主導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