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津港8月12日驚爆,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截至26日下午3時止,罹難人數已經升至139人,仍然有34人失聯。儘管事故現場仍然滿目瘡痍,事故也還在調查中,位於爆炸事故現場附近的日本與中國合資的天津一汽豐田豐田汽車,已經迫不及待決定27日起,重啟中國天津市工廠的生産。

天津驚爆根據天津市政府的官方報導,罹難者全部確認身分,包括公安消防人員21人、天津港消防人員63人、民警8人以及其他人員47人;而失聯者包括公安消防人員3人、天津港消防人員17人、民警3人及其他人員11人。目前傷者有527人,有10人在嚴重危險期。

「日本經濟新聞社」報導,原本因為爆炸事件而停工的日本豐田汽車與中國第一汽車的合資公司「天津一汽豐田汽車公司」,已經停產9天,對1萬5000輛汽車的生産計劃造成不小影響,距離事故現場約70公里的西青工廠已經決定於27日恢復生産,離事故現場約2公里的主力工廠──泰達工廠也將於28日復工。

該公司表示,已經確認周邊的安全,他們將透過加班追趕生產進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