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市議員楊實秋26日正式宣布參選北市第7選區立委,他盼比照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模式,在野民調整合出一組候選人,挑戰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立委費鴻泰。對此,社民黨同區參選人呂欣潔表態拒絕,她強調,楊的政治立場應該和費鴻泰比較接近,建議他們2人討論整合。

楊實秋上午表示,依目前民調,費鴻泰當選機會穩固,在野則欲各自推派人選,若要拉下國民黨,可參考柯P模式,協調出一名參選人代表在野勢力,挑戰費鴻泰。他指出,會請柯的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出面協調。

雖然楊實秋呼喊在野整合,但呂欣潔回應,「整合」應以政治與政策的理念為基礎進行,理念相同者,才可能整合,否則將淪為選舉算計。檢視過去楊的政治立場、意識型態,其實跟費鴻泰比較接近。「建議他們2位可以討論整合之可能性」。

呂欣潔重申,促進政治更新、政府改革的方法,是每一位參選人站上相同的舞台,進行公開政策的分享、討論,讓民眾充分吸收,自行判斷,何者的理念與自己是相近的,進而做出理性的選擇,如此才能落實民主。

因此,她再度邀請費鴻泰、楊實秋等人一同進行公開的政策發表,打一場優質選戰,她也期待2位參選人盡快公佈政策,讓民眾有更多優質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