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他受訪時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將在比賽結束後轉作國民住宅,由新北市營運,然而如何交接卻從未討論,十分奇怪。而當他聽到選手餐廳使用12天後就拆掉,不禁火大。「為什麼12天要花掉26億,我非常有意見。」

柯文哲一早前往世大運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後,便戴上安全帽視察工地。據幕僚表示,柯文哲在視察結束後,向工務所人員拋出許多問題,雙方針對工程設計、後續使用進行討論。

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既然要辦世大運,就把它辦好,花在硬體建設的140億,因為是交給過去記錄良好的營造公司,相信整個工程沒有問題。他認為,要檢討的是比賽12天當中要花掉的26億,而他們剛剛就此激烈討論。

由於世大運選手村將在比賽後變成國民住宅,柯文哲指出,關於台北市為了比賽所裝的冷氣、床等設施,等比賽結束後如何處置,過去都未有清楚討論。他說,這些設備由台北市蓋完後,交給新北市營運,過程將如何銜接,未來也將與營建署、新北市開聯席會議討論。

柯文哲強調,應該先確定國民住宅的長期營運模式,未來興建選手村時,再儘量朝那個方向靠近。他舉例,世大運為了選手蓋一間餐廳,卻要在12天使用完後拆掉,「我一聽就火大,哪有這種設計。」他批評,選手村設計者與將來長期使用者沒有溝通,這是個問題。

他說,如果確定由新北市營運,許多事就要講清楚。這些移交目前為止都沒談,「這牽涉到26億啊!為什麼12天要花掉26億,我非常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