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和華隆自救會約140人今(12)日下午才到國民黨黨部外抗議,並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今天晚上部分成員約10多人也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在興安國宅舉行的「中山、大同團結勝選大會」外抗議。有一名自救會成員,在馬英九致詞時混在民眾中,突然高舉布條,衝往主舞台,但在距離舞台左方10公尺處,隨即遭警方拖離,馬英九致詞沒有受到影響。

連勝文今晚在興安國宅舉行「中山、大同團結勝選大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和華隆自救會成員也在7點多抵達現場,在馬連還沒進場前便在國宅外舉布條抗議,同樣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的口號,除了和警方發生口角衝突,雙方數度發生身體推擠,即便馬連進場後,自救會成員仍然在國宅外靜坐抗議,與警方對峙,

馬英九在台上致詞時表示,4年前連勝文受到槍擊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正在為郝龍斌連任站台,當時連戰說了「天佑台灣」,全場一陣感激、感動,連戰在講完話離開趕到醫院後,才知道連勝文暫時無礙;馬英九說,這簡直是奇蹟,「不是簡直,根本是奇蹟」。

馬英九說,連勝文經歷這麼多苦難,一路走過來,他看到連勝文的真誠、雄心,尤其是前一段時間有部分里長對連勝文有誤會,因此這2天他拼命打電話給里長,今天他打給其中一個里長時,對方向他說「馬主席,連勝文來過了,我還是會支持他,因為要以大局為重」。

馬英九說,一個政黨有許多成員,在這之中也許會有不同意見,而政黨的功能就是把這些人的意見結合起來,整合成為共同的意見,爭取執政,因此有不同意見是滿正常的,這個社會不可能完全沒意見。至於怎樣能將它們整合,就要看價值的選擇和對未來的期待,期待未來的台北能進一步提升競爭力、讓全世界看到台北。

但就在馬英九講到一半時,有一名自救會成員,在馬英九致詞時混在民眾中,突然高舉布條,衝往主舞台,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救救華隆、馬英九面對」,但他在距離舞台左方10公尺處左右,隨即遭警方拖離,馬英九致詞沒有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