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文林苑都更案,遭北市府於前年3月強拆的王家於原址自搭組合屋,並與都更建商樂揚建設進行民事訴訟,一審判決王家敗訴,原本王家已提出向大眾募款而來的1756萬擔保金避免建商假執行,但王家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今(14)日上午10時卻突然自行帶拆除人員到現場拆除組合屋,決定結束抗爭。持反對立場的王家成員王清泉趕赴現場,仍無法阻止組合屋遭到拆除,只能在現場抗議,後續得知消息趕來的聲援者則和同意戶爆發衝突。

王耀德在受訪時表示,法官已判王家敗訴,但建商隨即又提出2億多元的訴訟,要王家賠償2年損失,「這遊戲我玩不起」,因此身為地主之一,他決定不顧王家其他人的意見,與建商妥協,拆除自搭的組合屋來結束抗爭。至於律師詹順貴也與其他王家人趕赴文林苑現場,王廣樹的哥哥王清泉則站在圍牆上,試圖與怪手抵抗,但最後組合屋還是遭到拆除。

對此,文林苑36戶自救會長謝春嬌表示,他們同意戶等了8年,已經有7個人等不到回家過世了,她很感謝王家自己願意放下,不再被聯盟綁架。

有關王家人自拆合屋乙事,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剛剛才知道消息,希望可以平和落幕,也希望所有的住戶能盡快回到新蓋好的家。台北市政府的立場非常清楚,希望同意戶跟不同意戶能達成共識,盡快讓文林苑建案進行,台北市政府也會提供所有的行政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