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市長賴清德1月29日宣示台南市政府所屬4所中學將拒用教育部最新調整的歷史課綱後,民進黨中常會今(5)日決議,6個執政縣市將聯合杯葛教育部。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表示,經聯繫執政縣市長後,都將全力配合、採取一致行動。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認為教育部違背程序,形同黑箱作業;而現行課綱是2011年通過,才剛實施1年多,按規定,課綱是以6年期程來調整,教育部現在進行調整,是違反規定;且教育部修改後,採取去台灣化、大中國的歷史觀,已經違背事實。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將會結合教改、家長、教師等所有公民團體,來反對教育部片面、黑箱作業更動歷史課綱。民進黨也將動員、協助未來所有的抗議活動。

林俊憲表示,未來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時,民進黨立院黨團會要求教育部應立即廢止其所調整的歷史課綱。

林俊憲指出,民進黨也聯絡執政縣市長,將採取一致行動不配合教育部調整的歷史課綱。

此外,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也表示,下個會期,必須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團將會逐條、逐項表決。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部分,民進黨團也非常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