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桃園蘆竹鄉民代表王貴芬,因連摑林口長庚護理師李瑋珍2個巴掌,不僅引發議論,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也於今(28)日下午3點召開考紀會議,決定對王貴芬處分停權1年。此外,桃園龜山分局也將該案依傷害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王貴芬的父親因為在林口長庚醫院住院,王貴芬26日透過電話向李瑋珍詢問父親病情,但疑似不滿李瑋珍在電話中對病情的說明,而在當天下午1點左右,趕抵醫院怒斥李瑋珍並當場摑了李2個巴掌。事發後,李瑋珍在其他醫院同仁的陪同下進行驗傷,並向警方報案完成筆錄製作;林口長庚醫院也在27日決定提告,院內護理師並發起「譴責醫護暴力,用愛聲援」連署活動。

該案爆發後,國民黨桃園縣蘆竹鄉黨部不斷湧入民眾的抗議電話,要求王貴芬必須辭去民代,負責下台。對此,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下午召開考紀會議,同意蘆竹鄉黨部的提案,決議將王貴芬停權1年。

國民黨桃園縣黨部表示,停權1年的處分決議可以由縣黨部直接執行,但如果是開除黨籍等更重的處分,就需要報黨中央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