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古丹庫蘭核電廠(Kudankulam Nuclear Power Plant),26日晚間在核電廠鄰近區域傳出炸彈爆炸事件,摧毀2棟房屋並造成6人喪命,3人重傷,其中1名傷者為反核運動人士。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爆炸案發生在距離核電廠5公里處的村落,由於為土製炸彈引爆,爆炸時威力驚人,多達3棟房子被夷為平地。警方表示,由於廢墟下還有人被埋,因此傷亡數字很可能會增加。

而案發現場鄰近的古丹庫蘭核電廠(Kudankulam Nuclear Power Plant)則是正常運轉,沒有受到爆炸案的影響。警方指出,該地區內有許多村莊,本身就有製造土製炸彈的傳統,藉此發動暴力攻擊打擊敵對勢力,但此次爆炸案應為意外引爆。

根據印度網路媒體《The Times of India》指出,印度反核團體領袖M Pushparayan也對外澄清,強調此次爆炸案與他們並無關聯性,他們也沒有支助任何民眾製造炸彈。

影片為印度古丹庫蘭核電廠(Kudankulam Nuclear Power Plant)周遭發生爆炸案的新聞報導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