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召開黨團會議,會中除決議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先作「新北市政府組織再造」的專案報告,才會讓朱立倫上台「報告102年度總預算編製之經過」外;陳永福、呂子昌及林銘仁等人也提出「呼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再戰雙北」的連署,並獲得在場多數議員的支持。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表示,已經獲得呂子昌、張瑞山、張晉婷、江永昌、周雅玲、李余典、陳世榮、陳文治、李坤城、賴秋媚、林水山、彭成龍、林銘仁、夷將‧拔路兒、歐金獅及李倩萍的連署支持;至於總召沈發惠礙於黨職僅說樂觀其成,林秀惠因故來不及連署,張宏陸則因蘇系的身分而不便表態,顏世雄、陳啟能沒有碰到,而王淑慧、許昭興、何淑峰、鄭金隆、吳琪銘、陳科名、高敏慧等人,有人連署後又撤簽,有人則礙於人情世故而不方便連署。

江永昌認為,大膽提出這項連署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立委吳秉叡、高志鵬、林淑芬、中常委蔡憲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沈發惠等人,組成新北市長提名徵詢的小組,還是可徵詢或接受各界推薦競選新北市長的同志。

不過,民進黨將於12月2日進行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的程序,現在又出現綠新北市議會黨團過半的連署,呼籲蘇蔡再戰雙北,是否出現變數則仍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