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張懸的經紀人蔡玉青今(14)日上午在張懸的臉書專頁上宣布,經與主辦單位商議後,原預定於12/30在北京的演唱會確定無法如期舉辦。對此,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國旗事件發生後,曾透過管道和國台辦表達立場,最後仍出現這樣的結果,陸委會「感到遺憾」。但既然是演出團隊與主辦單位商議後所做的決定,陸委會還是予以尊重。

張懸於11/2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時,因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遭現場中國留學生嗆聲,還引發兩岸網友論戰,當時,張懸就在臉書上透露,北京演唱會是否能舉行,存在變數。

今天確定張懸原預定於12/30在北京的演唱會無法如期舉辦。對此,吳美紅表示,事件發生後,陸委會就透過管道與國台辦溝通,認為兩岸年輕人應該透過交流,多瞭解彼此的想法,體會不同成長經驗所造成的差異,學習尊重對方的想法,也希望未來兩岸青年能有更多交流、互動並尊重彼此。

對於演唱會取消一事,吳美紅說,「感到遺憾」,但這是演出團隊、主辦單位的決定,也表示尊重。

對於媒體詢問,過去在不少國際場合也常發生類似遭對岸打壓的情況,吳美紅回應,「兩岸之間要正視彼此分治的現實」,雙方人民往來日漸頻繁,「希望兩岸人民用同理心互相看待,並理解相互社會,尊重彼此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