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蘇富比(Sotheby's)表示,13日在瑞士日內瓦瑞維治飯店所拍賣的「粉紅之星」(Pink Star)鑽石,最後以8320萬美元(約新台幣24.6億元)賣出,同時破了最高寶石拍賣價的世界紀錄。

而在「粉紅之星」開賣之前,外界預估可能最後賣出的拍賣價為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沒想到最後跌破眾人眼鏡,以超過8000萬美金的價格賣出,而8320萬美元的價格也打破了2010年葛拉夫粉鑽(Graff Pink)賣出4600萬美元的紀錄。

在競標過程中一共有4名買家共同競標,其中包含2名亞洲人,有1人則是透過電話競標,最後得標的是一名看起來約60多歲、留著鬍子的男子,他拒絕透露身分,但他證實自己是代表另一人出席競標。

蘇富比歐洲與中東珠寶部門主管班奈特(David Bennett)表示,粉紅之星超出了他們的預估,鑽石本身就價值不菲,而他認為這顆寶石是無價的。

蘇富比表示,這顆「粉紅之星」原鑽原本重達132.5克拉,是由戴比爾斯公司(De Beers)在1999年非洲開採出來,經過切割與拋光後變為59.6克拉,在美國寶石學院(GIA)所評估的同等級鑽石中體積最大,同類鑽石中第2名的體積還不到它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