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張懸經紀人蔡玉青今(14)日上午在張懸臉書專頁上發布一則動態表示,經過與主辦單位商議後,原預定於12月30日在北京的演唱會確定無法如期舉辦。此舉不禁讓外界聯想到是否與日前在英國演唱時,和現場中國留學生的「國旗辯論」一事相關,消息一發布,網友紛紛表示「回台灣辦吧!」

張懸於11月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演唱時,因為在演出過程中,張懸看見前排台灣留學生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所以順手接過國旗並藉機介紹台灣。不料,此舉引起現場中國留學生的不滿,雙方隨即展開一場論辯,也意外引發兩岸網民對於統獨議題的爭議。

雖然5日張懸也在臉書專頁上解釋,「我無意提起政治或是刻意作宣示,我拿起聽眾帶來的,我家鄉的任何東西,沒有任何為了要對誰不敬或對誰傲慢,我不確定當時的情形能否還原,但我是真心平靜地在跟學生對話」。但國旗事件仍然讓兩岸網友對此事爭論不休,外界甚至認為很有可能讓張懸年底在北京的演唱會受到影響。

結果,蔡玉青今日就在張懸臉書專頁上表示取消北京演出的消息。此則動態內容中提到,「近日一場未料想過的演出插曲,使單純的創作與交流出現各種解讀,我們非常重視各界反饋,也本著初心希望各界能一起思考既有的問題,和帶來值得突破的思維與新交流。」

另外,動態中也說明,「演出團隊與張懸依然盡力在嘗試完成其中內容,與帶來最好的呈現。而為顧慮演出品質,與各界聽眾應有的觀賞權益與安全,經與主辦單位商議後,決定暫緩舉辦這次籌備多時的演出活動。」

消息一發布,許多網友也跟著留言支持張懸,大部分網友都留言「我支持你,加油!」;也有網友留言「當年張惠妹唱了一曲歌,被大陸封殺了數年。這麼多年過去了,大陸的進步有多少,從這件事上便可窺探一二。」其中最多人留言的內容都是「那就在台灣辦吧!」、「回台灣,有我們挺你!」、「回台灣辦,我買你10張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