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大犀牛隊迄今未認養澄清湖棒球場,且今年職棒球季總冠軍賽也不在高雄,被質疑未認同高雄為主場,很傷高雄人的心;高雄市長陳菊今(13)日說,市府將與義大犀牛溝通,願意配合改善澄清湖球場,希望犀牛多將澄清湖列為主場,顧及高雄球迷感受。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痛批義大犀牛近來的表現,令人傷心。他說,犀牛隊在總冠軍賽只在澄清湖安排1主場賽,有別於其它球隊在主場出賽的安排,是欺騙了高雄人的情感。他質疑犀牛隊未接手澄清湖球場的經營,是否有認同澄清湖球場或是高雄主場。

對此,犀牛領隊謝秉育說,犀牛隊原安排總冠軍賽首場在澄清湖球場,但因中華棒協預借了新莊球場,才改在新莊球場出賽。他說,犀牛隊源自台中興農牛隊,考量過去興農牛隊台中球迷,總冠軍賽才安排在台中洲際球場出賽。

謝秉育表示,目前犀牛以每在澄清湖球場出賽門票收入的百分比付租金,今年以來已付約750萬元,如接手澄清湖球場,每年維護費約1300萬元,負擔會更沉重,他期盼市府基於推廣棒運編列一些維護費,以減輕犀牛負擔。

陳菊則指出,市府支持在地的義大犀牛隊,如果球迷感覺犀牛沒有很在意高雄主場,市府會和犀牛隊溝通;球場的認養也是一樣,如果犀牛隊認為球場使用有不適當之處,高市府都願意溝通改善,她期盼犀牛多將澄清湖列為主場,顧及球迷感受。

市府教育局在今年4月間修訂運動場館租用辦法,以長期使用減免租金,表達對義大犀牛的支持,體育處長陳武雄表示,目前規畫將「澄清湖球場」委外經營(OT案),辦法擬定中,預計明年4月會成形,體育處希望由義大犀牛來經營澄清湖球場,雙方溝通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