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味全油品涉摻大統油一案,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6人昨天深夜遭檢調在台北市調處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並漏夜移送北檢複訊,魏應充今(7)日被檢方轉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並准其以千萬交保。為深入瞭解頂新買大統油暴增的原因,不排除約談魏家3兄弟。

據北檢表示,味全長達6年多以混充油賺取價差,大賺黑心錢逾1.4億元,且未經加工直接分裝販賣,更簽下切結書欺瞞衛生福利部,在今天凌晨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諭令魏應充以1000萬元、張教華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但據檢方過濾味全的進出貨紀錄,發現其於2009年向頂新製油進貨1億元,次年暴增到3億元,進貨量攀升3倍,懷疑味全長期販售黑心油牟利。由於檢方質疑其中另有隱情,主要是頂新「大董」魏應州、「二董」魏應交、「四董」魏應行均為頂新製油主要股東,卻對外界隱匿向大統長基購買黑心油之事長達19天之久,因此,不排除傳喚魏家3兄弟,釐清事實。

而魏應充在交保後,重申「公司經營一向遵循法令」,針對檢調機關調查,已說明清楚,在偵查期間不便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