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在4G競標中得標後動作頻頻,而全台擁有180萬3G用戶的威寶電信已成為頂新集團的頭號合作對象。頂新集團今(6)日也證實,與威寶確實在接觸當中,待部分條件進行最後確認經董事會通過後,雙方將正式結盟。

因旗下味全食用油品混用大統黑心油,導致商譽受損的頂新集團,在取得4G營運執照後,將以「台灣之星」之名正式跨足電信業。而近來財務狀況不理想的威寶電信並未參與4G競標,也被外界認為是台灣之星的頭號合作目標。

威寶董事長許勝雄昨(5)日已證實將引進頂新資金,年底前將透過減資再增資,由台灣之星取得大多數股權,並由台灣之星主導威寶電信的營運。頂新集團今天則表示,雙方確實有洽談過,但仍待董事會討論相關合作細節與條件後,才會完全底定。

目前,威寶電信擁有7000個基地台,3G用戶有180萬個,未來由頂新集團、全球人壽與正崴電子等合資的台灣之星入股後,將可承接威寶電信的既有資源,包括用戶、行動數據營運,以及硬體設備等。

而除了威寶外,同樣取得4G執照(A1頻段)的亞太電信,其固有200萬戶行動通訊用戶,以及環繞全台的光纖幹線,也成為鴻海、頂新等缺乏基地台站點的新進業者熱門合作對象。

有法人透露,鴻海、頂新、亞太等業者可望進一步結盟,以對抗目前獨占市場的電信三雄。頂新集團發言人陳文敏則表示,除了威寶電信外,未來不排除再與其他電信業者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