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近日連爆3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由於高雄市全市今年入夏以來累計9例,鳳山區即佔5例,才進入11月,天氣忽涼忽熱,登革熱病毒活躍,鳳山區疫情一觸即發。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3起個案的住家附近都發現很多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其中鄰近市場周邊更捕獲高達200隻成蚊,顯示病毒活躍,研判可能還有感染個案未被發現,呼籲鳳山地區居民,如有疑似登革熱症狀主動前往衛生所採血檢驗(確定為陽性者頒給獎勵金2500元)。

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3名患者分別住在天興里、忠義里及過埤里。66歲女性個案居住於天興里,10月28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等症狀,30日前往高醫大附設醫院就診後確定感染登革熱;個案未曾出國,之前曾罹患過登革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鄰近社區及餐館為主。

居住忠義里的76歲男性,10月29日起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及流鼻水等症狀,31日曾前往醫院就診,11月1日轉至高雄長庚醫院就診後確定感染登革熱;個案未曾出國,未罹患過登革熱,有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慢性病史,個案每天都到鳳山車站附近活動。

10月29日也出現發燒、頭痛及肌肉痠痛等症狀的25歲男性,居住過埤里,曾在住家附近診所就診,11月1日再至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就醫後確定感染登革熱;個案未曾出國,未罹患過登革熱,無特殊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及公司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