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球員「周董」周思齊今(5)日中午在個人臉書上公布,決定行使自由球員(FA)的權利,成為自由球員。而根據中華職棒聯盟的規定,如果有其他球團要網羅周思齊,需支付象隊840萬元(即年薪2.5倍)。

周思齊在臉書上表示,今年是他取得第9個球季的年資,並決定行使自由球員的權利,這個決定也已經告知球團與草總謝長亨,並預計在今天完成相關程序。他也特別感謝兄弟球團這些年來對他的照顧,以及球迷朋友們這些年來一路走來的相挺與支持。

周思齊在去年拿下中職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後,今年球季初因傷未能隨隊先發出賽,但是在季中穩定出賽後,仍繳出3成16打擊率、8支全壘打、54分打點的成績。

在今年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自由球員名單中,共有23人取得資格,其中扣除掉有複數年合約的球員,還有17位球員可以行使權利。依中職聯盟規定,有意行使權利的自由球員,需在名單公布後隔天起的7天內通知球隊;今年中職在10月31日公布自由球員名單,因此球員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截止日是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