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界最早出現的超級英雄「超人(Superman)」,今年是誕生75週年,出版商DC漫畫公司請來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的導演查克史奈德(Zachary Edward Zack Snyder),與動畫師提姆(Bruce Timm)共同製作一段2分鐘長的動畫短片,重新演繹超人歷年的造型與經典場面。

超人的第1部漫畫在1938年上市,他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並且具有強烈的正義感,只要地球遇到了危機,他便會以知名造型(紅色披風、藍色衣褲、三角褲、胸前大S字型)現身,他可以自由飛行、擁有巨大的力氣、十分敏銳的聽力、飛快的速度、可吹出颶風等能力。

漫畫上市後,1948年也出現第1部以超人為主軸的電影,至2013年為止,前後共有多達8位男明星扮演過這位經典英雄角色,這部紀念動畫短片中請來一同製作的查克史奈德,便是2013年第8位男演員主演的超人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的導演。

影片中,可見從超人最早期的造型出發,面臨不同時期的各種敵人,運用他的各種英雄能力擊敗他們,影片中還有不同時期的朋友及夥伴,加上同是DC漫畫系列的其他英雄,最後飛到象徵週年的75字樣上,不同時期的超人造型也帶給影迷們不同感受,影片上傳至今已經超過140萬人點閱。

本文所附即為超人誕生75週年的動畫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