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最近勤跑台北市基層,是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她今(23)日出席民進黨8年執政研討會時,不願鬆口。呂秀蓮說,「決定權在主席,不是我能決定的。」不過,民調顯示呂秀蓮的民調支持度落後蔡英文、柯文哲等人,她則表示,「因為他們都長期媒體曝光嘛,一定是這樣子」。

呂秀蓮今日上午出席民進黨8年執政研討會。會中面對媒體問及是否有選台北市長的意願,她說,沒有,她現在還是推動反核四,也同時提醒大家台北市是風險城市,要多注意。

媒體追問,如果基層有這樣的聲音,願意參選嗎?呂秀蓮則表示,「決定權在主席,不是我能決定的。」

不過,呂秀蓮也強調,最近到各地推廣反核四,她很驚訝怎麼有這麼多的角落是如此殘破不堪,台北市長郝龍斌很對不起台北市民,很多人反應他們是台北市的三等公民,得不到台北市政府的眷顧。她強調,看到台北101大樓,以為台北人都是住這樣的房子,但很多人住的地方是殘破不堪,市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

今日最新一份民調顯示,關於台北市長選舉,支持度第1名的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第2名是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第3名則是台大醫師柯文哲。對此,呂秀蓮說,「喔,因為他們都長期媒體曝光嘛,一定是這樣子」。

此外,對於黨內台北市長提名,黨主席蘇貞昌則表示,民進黨已經通過提名辦法,未來會成立一個徵詢小組來廣查各方的意見與情形,提出最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