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紀念已故法國著名作曲家德布西(Achille-Claude Debussy)151歲誕辰,今(22)日在Google首頁上以動畫讓使用者可以聽見他著名作品「貝加馬斯克組曲」(Suite bergamasque)中的其中一個章節《月光》(Clair de lune)。

德布西出生於1862年8月22日,自9歲開始學習鋼琴,並在隔年進入了巴黎音樂學院開始長達12年的音樂之旅,雖然他在1883年憑著《浪子》(L’Enfant prodigue)獲得羅馬大獎,因而獲得了一份獎學金和前往義大利羅馬的法蘭西學院4年留學的資格,不過德布西最終沒有完成學業。

他的作品也不侷限於鋼琴曲,舉凡管弦樂、室內樂、合唱曲、歌劇等等都是他涉獵的領域,管弦樂代表作品有《大海》、《牧神午後前奏曲》,他的創作最高峰則是歌劇《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1918年3月25日,德布西因直腸癌於巴黎逝世,享年55歲。

雖然世人多把他歸為「印象派」代表,也有一些作家認為他是「象徵主義者」,不論是「印象」或是「象徵」派,德布西的音樂在歷史上的定位及影響是無庸置疑的。

影片即為今天Google首頁的動畫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