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熱浪來襲影響,英國近幾週連續出現高溫,白天溫度動輒超過攝氏30度,國會議員擔心高溫可能造成員工意外與死亡,建議溫度達30度時,應放高溫假。

氣象局說,這波熱浪是近10年來時間延續最長的高溫,英國各地都可以看見民眾在公園或海邊做日光浴,不過衛生單位提醒,強烈刺眼的烈陽,可能對嬰幼兒及老人健康造成影響。

由於多數英國火車、地下鐵甚至公車都沒有安裝冷氣,不少建築物內也沒有空調,高溫乾熱格外令人感到不適,脫水與昏倒的案例不時傳出發生。

數位工黨國會議員主張,一旦溫度超過攝氏30度或更高,為避免員工因為工作場所溫度太高而發生意外或喪命,雇主應讓員工回家。

國會議員黎奧丹(Linda Riordan)表示,工作場所溫度過高會導致認知功能及視力受影響,注意力難集中,對健康造成的損害不容忽視。目前這項高溫假提案仍屬草案。多家工會也要求,工作場所溫度超過規定時,員工有權利不上班。

氣象局警告,明天英國各地仍是高溫,溫度上看攝氏32度,提醒民眾注意熱浪,避免上午11點到下午3點的烈陽,並做好防曬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