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高峰會(G8)17日正式展開,根據日本新聞網今(1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7日進行會晤,不過在會談中,梅克爾毫不留情的批評日本推動的日圓貶值政策,將對他國造成威脅。

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在北愛爾蘭厄恩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會談,梅克爾在會談中先是關心日本財政赤字情況,但她坦言,日本近期以來推動的日圓貶值政策,對於許多以低廉工資作為競爭條件的國家,是相當不利的,甚至可能會衝擊全球經濟復甦。

而安倍晉三在會談中對於日圓貶值政策也做出回應,根據日本外務省的消息,安倍指出,日本政府絕對不會干預匯率水平,並希望德國能夠理解日本擴大財政支出的方針,以儘快走出通貨緊縮狀態。

安倍也提到,日本目前正積極制訂中長期發展計畫,努力改善國家的財政狀況。外務省也透露,兩國首腦已針對推動日本與歐盟的經濟合作協定(EPA)進行談判,達成初步共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