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規劃原本這該是一場和平抗議活動,卻以血腥收場。週日夜間﹐在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伊斯蘭教徒與基督教徒發生衝突﹐造成至少24人死亡﹐一部軍車數次來回衝撞,碾過示威群眾,而衝突結果也導致三名埃及憲兵死亡。這是今年2月埃及爆發革命、推翻前政府以來最嚴重的宗教暴力事件之一。

約一萬名示威者原本要在國營電視台大樓前會師,不過遊行途中他們就遭襲擊。據目擊者說﹐在尼羅河邊的國有電視台大樓前﹐數千名手持燃燒瓶和石塊的抗議者與守衛在那裡的數百名憲兵發生衝突。

憲兵們開著裝甲車向抗議者衝去﹐碾壓了數名抗議者﹐之後有數百名群眾加入騷亂支持軍方。據國有電視台報道﹐至少有112人受傷。

週日晚間的暴力事件是居民多為穆斯林的埃及爆發的最新一起宗教衝突。在埃及﹐由於執法不力﹐這個阿拉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存在的宗教緊張局面得以暴露出來。

週日﹐埃及基督教抗議者聚集在電視台大樓前示威﹐他們抗議軍事領導人不願對襲擊了埃及南部兩座基督教堂的伊斯蘭激進分子進行起訴。

在埃及不久前剛剛發生的一起宗教衝突中﹐信奉基本教義義的穆斯林群眾於上個月底襲擊了上埃及地區阿斯旺市附近的一座教堂。之前﹐當地穆斯林組織反對翻修這座教堂﹐他們說這座教堂是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建成的。

儘管教堂負責人同意了當地沙拉菲穆斯林的要求、將鐘和十字架從教堂正面移除﹐但襲擊事件還是發生了。

幾位目睹暴力事件的人說﹐當地時間週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大多數來自開羅市郊低收入社區的基督教抗議者抵達抗議地點。至於是誰首先發動了襲擊﹐目擊者的描述各有不同。

週日夜間﹐穆斯林和基督教騷亂者在開羅市中心慢慢散去。到晚上10時﹐警察和抗議者之間的戰鬥仍在距電視台大樓所在地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幾個街區遠的地方繼續著。解放廣場是今年2月埃及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18天起義的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