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推動公平貿易咖啡豆的「生態綠」、台灣本土的公平貿易農產品的「好樣綠」,已引起總統馬英九的注意,明(24)日馬英九將前往「生態綠」位於杭州南路的咖啡店喝公平咖啡。為此,生態綠也準備了一份有意義的「禮物」要送給總統,將邀請總統在公部門推動公平貿易。

總統府今(23)日中午主動跟「生態綠」聯絡,表明總統馬英九明天中午將前往「生態綠」咖啡館喝咖啡的意願。據「生態綠」負責人徐文彥表示,總統府的人告訴他,總統是看了「我的小革命」這本書,對他們這群推動公平貿易的年輕人非常有興趣,所以想來看看。

為此,徐文彥指出,明天除了請馬英九喝公平貿易的咖啡之外,他們也會準備一份有意義的「禮物」,將邀請馬英九帶動公部門,一起來採購公平貿易的產品,除了來自國外的公平貿易咖啡豆外,也要請馬英九支持本土的公平貿易農產品--「好樣綠生態農產品」。

政府支持公平貿易的作法,在國外已行之多年。徐文彥表示,像歐盟就積極推動政府採購公平貿易的產品,所以他也希望,公平貿易的這個理想,可以獲得馬英九的落實,具體落實在公部門。

這段影片,是徐文彥接受newtalk專訪,談到他從推動公平貿易咖啡豆到建構本土的公平貿易農產品銷售平台的心路歷程,或許透過這支影片,可以瞭解馬英九總統想去喝公平貿易咖啡的原因。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