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瑪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強度還有機會再減弱,今天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北部、東部仍需嚴防豪雨。

輕颱芭瑪滯留巴士海峽,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離台灣較遠的強烈颱風米勒明天與芭瑪的距離會拉近,可能產生藤原效應,預測芭瑪將會偏南移動,屆時台灣海域可能逐漸脫離暴風圈。

根據氣象局近中午發布的颱風消息,輕颱芭瑪在鵝鑾鼻西南方約250公里海面上,呈滯留打轉,強颱米勒在琉球東南方約1000多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轉26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北行進。

氣象局說,芭瑪與米勒距離約1700多公里,今天晚上2個颱風開始接近,明天距離會拉近到1300公里左右,預測明天下半天米勒可能會牽引芭瑪出現藤原效應。

2個颱風相互影響下,米勒可能往北走,滯留已久的芭瑪也可能開始移動,目前預測,芭瑪最可能的方向是偏南,但實際動向還是要看米勒靠近時的位置及牽引力道。

氣象局說,如果明天芭瑪確實往南移動,台灣海域就可逐漸脫離颱風暴風圈,颱風環流對台灣降雨影響也會慢慢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