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調查中,只有3%的人讚成與中國統一,近70%的人讚成獨立,其餘人則贊成維持現狀, 不希望統一.  可見,台灣民眾在處理兩岸問題上存在著不同的看法。 觀點的分歧造成裂縫,讓中容易切入共對的台灣認知作戰。製造國防危機。儘管這 3% 是少數,但考慮到 2300 萬人口,這 3% 代表了69 萬人口。 他們的聲音是可以產生影響。更嚴重的是,3%的親中促統的人口集中在佔總人口20%-30%的深藍族群中。藍營生活圈內, 親中促統的發言代表了10%以上藍營的民意聲量. 對其他藍營人的政治觀點和選舉時的選項會產生重要影響。這是中共散佈親中反政府信息的溫床。 但在綠營生活圈內的人很少經歷過這3%親中促統人群的長期影響與缺乏警覺其能導致嚴重的損害。這是重大的國安危機。

中共吸收的同路人在找有六類容易被突破弱點: 第一是要尋求外部幫助繼續維持權的高級外省人, 第二是為身不由己, 把柄被握的可憐人, 第三是唯利是圖的貪心人。第四是一群害怕戰爭的懦弱人,第五類是以學術為幌子來唱和的偽裝學人。最後一類是不知不覺中盲目在跟隨的人。 雖然這些弱點不同,但這些弱點通常是重疊的。

第一類主要是國民黨、新黨、親民黨、統促黨的黨員.  他們絕多數是受益於前執政黨的成員。這些人離不開“中華民族” 的框架。不樂意接受台灣文化, 無法在台灣落地生根, 無法融入台灣社會的人群。他們寧可被中國人統治, 但是無法接受台灣人成為政府的領導人。他們害怕台灣人可能剝奪他們的權力和利益。他們有輕視台灣人的傾向. 在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過程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國民黨高層在省籍情節上的掙扎。他們傾向於生活在同一意識形態的群體中, 尤其是在群體高度集中的深藍選區。 深藍的候選人會以反本土民進黨政府為競選口號。這群人最容易落入中共的圈套, 成為中共的同路人。

許多國民黨的立委已經有人成為中共的同路人. 不分區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中將到北京聆聽匪酋訓話,已經是國軍的恥辱,  最近多個軍方退伍社團號召500名, 不是真正畢業於“黃埔軍校” 的校友 ,前往中國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現在兩岸局勢敏感,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高喊 "我們有什麼好怕中共統戰?" . 更糟糕的是當台灣面臨中共迫在眉睫的打壓時,政府和盟友正在共同製定防禦戰略,他現在確要台灣停止與日本的軍事交流. 如果他不是中共的同路人, 那誰會是?

美國重新審視對台防衛戰略問題。針對台灣可能被封鎖的風險,  美國考慮在台灣設立武器庫。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如果讓美國把彈藥放在台灣,是否會變成中共師出有名的藉口?他為什麼不考慮將設立的武器庫在台灣可以是威懾力量。防止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顯然他的怕戰思維, 正在落入中共認知作戰的圈套。讓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中共同路人。

國防部日前預告修正「全民動員防衛準備法」, 朱立倫憑空捏造「16歲學生兵」、「平日管制言論自由」不實的指控。企圖製造恐懼來阻止促進全民動員防禦的立法。朱立倫自我弱化的言行是不是像一個中共同路人? 讀者自己可以做出判斷。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立法院質詢聲稱,「全動法」要把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  若動員16歲到60歲台灣人,加起來共有1470萬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部隊」。台灣人像烏克蘭人一樣, 擁有保衛自己土地的堅強意志不對嗎?有「全世界最大的部隊」就一定會有發動戰爭的野心嗎?他忽略,「備戰才能避戰、要能戰才能止戰」的觀念及教條.  他有意激勵台灣人反戰, 產生不抵抗中共的心態。 他不就是中共同路人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 “美國學人計畫是要操縱台灣政府”. 大聲散播「疑美論」. 被院長強烈反駁。顯然她是故意挑戰院長的中共同路人.  高金素梅的父親是一名來自中國安徽金姓的退伍軍人. 據稱為愛新覺羅氏直系後裔. 她的母親是冠漢姓為高的一位泰雅族人。她在中國接受大學教育。後她當選為台灣山地原住民立委. 她曾經領著一群原住民到北京朝拜,被中國官方稱為「中國少數民族」的台灣高山族代表。很明顯她是典型的被中共吸收成在台的同路人.

郭力昕 (政大)、馮建三 (政大), 傅大為 (陽明交大), 盧倩儀 (中研院) 等學者發起「反戰」、拒「美國軍事主義」聲明,內容強調要”和平、反軍火、重氣候、要自主”,不要美中戰爭,要台灣自主並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 不歡迎那些必須犧牲台灣安全、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的高階官員來訪.  看完他們的聲明後,很明顯,他們的聲明是一邊倒的親中反美言論.  他們不考慮誰是最可能引發戰爭的人。在沒有建議如何應對侵略者的情況下,只要求台灣切斷與盟國的往來.  他們的聲明沒有提供平衡的評估。這種片面的說法是典型的以和平為幌子的認知作戰。這不是真正追求學術的平衡論述。 他們是學者嗎? 或者他們更適合被稱為中共同路人.

2015年至2020年間共有222件共諜案,多為退役軍官所為. 日媒報導中共招募許多退役軍官, 通過他們竊取國防相關機密。日媒提及九成的數量可能被誇大了, 也並非空穴來風。日媒體報導事件確實存在. 最近被判刑的陸軍前上校向德恩,穿軍服簽署「投降承諾書」,收中國56萬元並交付機密資料,如此罪證確鑿, 確是輕判、不須坐牢, 甚至還能繼續爽領高額終身俸。在鏡頭前對中共宣誓效忠這些退役軍官,台灣竟無法可管. 結果許多人為了小額經濟利益,成為一個自願的中共的同路人. 

目前在接受調查的前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等嫌疑人是事實。羅志明原是國民黨籍,後追隨前總統李登輝加入台聯黨.  2009年,羅志明申請「回復」國民黨黨籍. 羅志明淡出政壇後遊走兩岸之間,他疑似接受中共人員請託,多次邀約多位國軍退役將領與民代前往中國接受廉價的落地招待之旅. 替中共在台尋找及收買「親共」的退役將領與民代.  參與旅遊者其中有超過40名為退役軍人, 包括六位退休的少將及八位中將。中共對台灣國防的滲透確實令人擔憂。在旅途中有些人可能落入中共的陷阱.  可疑的活動被記錄下來作為把柄, 迫使他們成為不情願的參與者.  那些被中國掌握把柄的人,擺脫威脅的唯一辦法就是要懺悔, 自首,讓相關方面知道件事本末。尋求協助, 補救. 才可以恢復成為自由人。

在台中共的同路人非常多, 案情可能涉及洩漏國家安全的最高機密 ,不適合在民事或刑事法庭公開的爭辯。我們需要一個特別的國家安全法庭或重啟軍事法庭來處理國家安全問題的案件。 如果發現指控屬實,則需要嚴厲懲罰以減少未來的犯罪。台灣人必須認識到中共同路人的顛覆行為.  在選舉時要做正確的選擇來屏棄親中政黨和中共的同路人. 以消除這些人或政黨對台灣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