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立委在立法院質詢的表現可說是令人失望。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上任時, 國民黨黨主席及立法院黨團新人也上任。江啓臣當主席, 林為洲為總召,蔣萬安為書記長, 林奕華為副書記長。在那時候看起來國民黨開始啓用本土青壯派。青壯派他們了解民意,  他們認識到92共識在台灣沒有市場。國民黨要在台灣存在就必須放棄92共識, 尋求其他方法為兩岸交往的基礎. 國民黨輕壯派的提議放棄92共識, 立即被國民黨老一代的反對.  面對老一代的抵制而不成功.  輕壯派放棄了他們的理念.  即使本土青壯派失敗,立法院兩黨對恃, 質詢比較平和。在發言上比較極端的是吳斯懷與葉毓蘭. 他們一般是鬧笑無內容的發言.

國民黨黨團改組後費鴻泰成總召, 鄭麗文為書記長, 陳玉珍為副書記長之後國民黨黨團在立法院. 兩黨對恃上變得更加激進.  金門全身武裝的花木蘭上議堂挑戰。不只是霸佔主席台與人身攻擊。他們扔豬內臟在立法院議堂裡. 這些行為只能說明他們的不成熟和無知。 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錢,在立法程序中一事無成。鄭麗文, 陳玉珍, 費鴻泰, 鄭正鈐, 陳以信, 葉毓蘭, 吳斯懷, 洪孟楷, 賴士葆的質詢完全沒有實質的內容或意義。 只顕示他們的無知。連最基本的質詢能力都沒有.

瘋狂自大, 不自量力的要求的質詢

有關萊豬肉進口問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要求我們的政府要到美國查屠宰場. 口頭監督很容易,但實用性有問題. 美國有許多屠宰場,分佈在不同的州。要查多少個屠宰場可以滿足她的建議需求。檢查瘦肉精、要採樣檢驗。多少採樣取點才能滿意?用什麼檢查程序?要那一單位來執行。鄭麗文請出示科學證據以證明您的標準是可行的, 是合理的。鄭麗文口頭批評要台灣要求嚴格把關. 並沒有提供什麼是把關的“嚴格標準”.  全球已經建立了一個可以接受瘦肉精的標準. 美國農業農業部門也接受該標準, 鄭麗文的官腔要的“嚴格標準” 與美國政府的作業標準比較有什麼區別?  鄭麗文要求我們的政府對美國境內的美國企業使出台灣政府管轄權。瘋狂自大, 不自量力. 只會叫嘯不知道可行性, 很不切實既。

罔顧事實, 煽動民眾發言的質詢

疫情己慢慢的控制下來。雖然3+11報告已出爐。國民黨還在爭執3+11議題。很顕然藍立委看不懂報告.  華航病毒的基因排序與台北和新北市患者的基因序列不同.  台北和新北市的疫情與中國航空公司的病例是由不同的病毒株引起的。 華航3+11的病毒只限於華航這一群。沒有蔓延到其他地方。這兩個地區的感染有不同的感染源. 不是經華航的防疫破口蔓延至台北和新北市.  報告寫得很清楚,但國民黨忽略了報告。鄭正鈐繼續質問,目前全國大家都覺得3+11是破口,不然病毒從哪裡來? “目前全國大家都覺得3+11是破口” 只是猜測,沒有證據支持.  科學數據證實兩地疫情由不同的病毒株引起的. 一個疫情可以找到感染源。 一個找不到感染源。陳時中正確的回應,沒辦法知道每一個感染源所以才有所謂的 “不明感染源”。  國民黨繼續否認科學數據,並繼續利用這個猜測的問題煽動對其支持者產生對政府的不信任。他們的目的是利用這個問題迫使院長蘇貞昌道歉或辭職.

扭曲數據,  貶低政府解釋的質詢

台灣對中國出口佔總出口額的百分比由39%增加到43.6%。陳以信認為對中國出口佔總出口額的百分增長是民進黨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他認為這是把台灣出口過份依賴中國, 因此民進黨比國民黨更親中。他還指出台灣有南向政策, 但是台灣對東南亞國家的出口百分比也由21.1%下降到19.26%。  因此,陳以信責備民進黨南向政策工作不努力,在南向政策方面也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根據這些數字,陳以信這樣扭曲數據的指控完全地不合理. 台灣出口世界的總額持續增長.  只看百分比不看總額的變化會導致不正確的結論.  出口額的百分比佔率上升或下降的分析不能代表更親中或更反中. 僅此數字也不足以評估市場依賴性或貿易風險.

中國海關總署最近公佈對台進出口數據。中國從台灣進口總數1824.7億物質即使他們阻止從台灣進口鳳梨, 蓮霧, 釋迦。 中國出口到台灣總數570.5 億。 台灣對中國貿易的順差是1254.2 億。比去年的998億增加近256億。假如陳以信的解釋為真, 中國從台灣進口總數增加是台灣現在更依賴中國的市場.  事實上是中國更依賴台灣的產物.  馬英九時代,台灣與中國走得更近,經濟發展緩慢。 當我們離開中國時,我們的經濟增長迅速。 國民黨曲解數據,欺騙台灣人貶低我國政府的努力。 該行為本質上是的不道德。

削弱國防,浪費納稅人錢的質詢

鄭麗文要求購買核潛艇沒有正當理由. 完全暴露了他們對核潛艇功能的認識不足.  核潛艇不是核武器. 它只使用核能來產生潛艇的推動力.  具有攻擊性潛艇所需的長距離航行和持續長時間的潛水能力, 還有攜帶核武器的能力.  核潛艇可以滿足這些要求.  台灣需要加強防禦而非攻擊能力。 非核潛艇可滿足台灣防禦的要求.  沒有必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購買昂貴的核潛艇.  雖然核潛艇沒有必要攜帶核武器,但萬一事故發生可能導致核洩漏污染海洋生態。 台灣在我們的防禦計劃中,攻擊性核潛艇實際上並不需要。政府正在向非核家園邁進,國民黨要求購買核潛艇顯然是試圖打斷非核家園政策。他們的詢問不是為了支持加強我們的防禦,而是為了挑起爭端,指責政府沒有保護台灣的意願。蔡英文總統雙十演講明確指出4堅持是處理兩岸問題的原則.  不買核潛艇不等於台灣政府會向中共投降。鄭麗文的指控引發了進一步無意義的抗爭。

缺乏提出質詢議題的能力,只靠非理性的抗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195項, 案海戰術杯葛總質詢. 許多案件是重複的議題,許多案件要求政府官員道歉或辭職.  一個案例是要求阻止澳大利亞從美國購買核潛艇。那是美澳兩國之間的事與我們的政府無關 . 這遠遠超出了國民黨立法委員的職責範圍。中共正在竭盡全力阻止澳大利亞從美國購買核潛艇。國民黨利用這個機會想表明他們對中國的忠誠, 伸出手來幫助中共阻止澳大利亞從美國購買核潛艇。他們的動作怎麼能否認他們是與中共合作的親中政黨?

因為採購核潛艇問題的糾紛, 鄭麗文衝向主席台以潑婦駡街的姿態叫嘯, 指責官員不愛國。那指控激怒了蘇貞昌而曝露鄭麗文過去反國民黨的歷史的往事,鄭麗文被罵不知恥 (「袂見笑」). 鄭麗文情緒上爆炸變得更不理性.  沒有任何證據下鄭麗文指責面對中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先投降,蔡總統會第二個投降.  最終國民黨封殺潛艇的收購記錄被曝光。局勢失控,費鴻泰把有爭議的國防購核潛艇問題轉向性別歧視有辱女性的人格。費鴻泰, 陳玉珍, 朱立倫繼續煽動抗議,要求蘇貞昌辭職和道歉。 杯葛總質詢, 整個立法程序停止運作。蔡英文總統4個堅持是處理兩岸問題的原則。國民黨應該沒有任何疑問誰可能會先投降.  他們要求蘇貞昌辭職的策略將會失敗。除非國民黨釜低抽薪先罷免蔡英文總統.  但是他們罷免蔡英文成功的機會為零。如果國民黨敢推動連署罷免蔡英文總統, 國民黨將會是鲁蛇未酬身先死,將從台灣消失殆盡.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