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SONGDA)清晨正式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桑達,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移動,目前正往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中。由於它所在海面相當溫暖有利發展,強度還在持續增強當中,預估颱風將在週三左右抵達菲律賓呂宋島,到時候才能知道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嚴重影響。

氣象局指出,輕颱桑達(越南命名,原意為「紅河支流」)凌晨2點在關島西南方形成,7點的中心位置位置在北緯9.5度、東經137.0度,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2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為100公里,預計未來朝菲律賓東方邁進。

氣象局強調,桑達預計會在25、26日後逐步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之後才會開始北轉,朝台灣而來。至於桑達對於台灣是否會有很大的影響,氣象局表示會持續注意動向,並隨時發布颱風最新動態消息。

週三前,颱風暫時不會影響台灣,不過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到週一開始可能又要轉陰,氣象局指出,週一又有一波梅雨鋒面報到,迎風面的中部以北,會開始降雨,週二開始,全台都會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