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涉嫌性侵,16日(當地時間)在紐約出庭受審,卡恩否認檢方所指控的所有罪名並要求保釋,但法官下令將他繼續拘押,不予保釋。IMF也正開會商討該如何處理此案件。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卡恩涉嫌在紐約一家飯店性侵1位女服務生,而檢方對卡恩的起訴罪名則包括2項一級刑事性犯罪、1項一級強姦未遂、1項一級性虐待、1項二級非法拘禁、強行觸摸和1項三級性虐待,其中最高一級的刑事性犯罪最多可判25年監禁。

卡恩的辯護律師則認為卡恩沒有潛逃風險,因此準備提出100萬美元的保釋條件,但最後曼哈頓刑事法庭(Manhattan Criminal Court)法官仍下令將卡恩還押候審不得保釋,並待大陪審團審理此案,預計本週五開庭,在此之前,卡恩會收押在紐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的監獄中。

報導也指出,檢察官認為卡恩有足夠的理由和資源離開美國;但卡恩的辯護律師表示,卡恩有1個女兒住在紐約,若法官允許保釋,卡恩可以暫住女兒家,而妻子也會隨即安排100萬美元的保釋金,且卡恩在警方調查期間也都完全配合,沒有逃跑的意圖,因此辯護律師會考慮再提出上訴。

BBC中文網也指出,IMF由24人組成的執行董事會也預定於今(17)日在華盛頓開會,就此事討論,決定卡恩是否能繼續任職IMF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