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出席林佳龍與議員候選人陳乃瑜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委沈發惠、賴品妤、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也到場力挺。林佳龍除了親自授予陳乃瑜戰旗,盼旗開得勝,並頒發競選總部幹部聘書,展現高昂士氣,力拚年底市長當選、議會過半。林佳龍表示,讓新店關鍵的一席陳乃瑜當選,為大新店地區開拓社會力、注入新活力。

林佳龍表示,新店共有五席議員,而民進黨這次提名兩席,其中一席是資深的七連任議員陳永福,除了要讓陳永福繼續連任外,關鍵第二席就是陳乃瑜,她是一位溫柔、有活力、有創意的新女性,不僅「好央教」,服務找得到人,更為大新店地區注入新的活力,為民進黨開拓很多新的社會力。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陳乃瑜過去從事媒體工作,不僅歷史觀和國際觀是她的專長,更重要的是,她以年輕媽媽的角度在關心市政,對教育文化及對下一代非常關心,這是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後最需要的軟實力。

林佳龍接著表示,若他當選新北市長後,除了捷運路網、高快速道路立體化、興建停車場等基礎建設外,還會在新店地區,利用過去政府所留下來,超過70-80公頃以上都更的土地,推動智慧城市與產創園區,打造智慧車產業、IC晶片半導體、智慧醫療、AI實驗場域等,為新店帶來投資與工作機會,並成為六星產業計畫中最亮的一顆星。

林佳龍指出,新北市升格直轄市12年,但是,人均社會福利預算最少、人均綠地最少、人均擁有圖書館藏書、借書也最少,所以他提出五項社會福利政策,包括「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敬老愛心卡增加點數並提升功能」、「增加社會住宅20000戶,其中3000戶在捷運沿線」、「增加300班2-3歲公幼專班」、「青年成家基金1戶10萬元」,就是要讓新北大翻新,提升市民生活水準。

新北市第九選區的第一個聯合競選總部,就是林佳龍暨陳乃瑜聯合競選總部,陳乃瑜作為新北市第九選區參選人當中唯一的媽媽,也發揮創意在競總開闢一塊親子遊戲區,直接把溜滑梯搬進競選總部!林佳龍看到溜滑梯也驚呼,真的好特別!好用心!

陳乃瑜做為新人,挑戰艱困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前立委陳朝龍就大讚陳乃瑜勇敢,呼籲民眾給予支持鼓勵表示陳乃瑜不是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選戰打得辛苦,但陳乃瑜最了解基層的辛苦,緯來一定會為基層發聲!
不論立委選舉或大選區時期,立委沈發惠、前立委陳朝龍選區範圍都包含新店大文山,高建智、張銘祐也曾在單一選區實施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店大文山區立委,選票也持續創新高,他們一同推薦陳乃瑜,期盼有最年輕的候選人來帶給選區新氣象。

國策顧問康義勝表示,陳乃瑜不只關心托育,對長照提出的政見也非常專業,要讓長照社區化,設立微型日照站,可以延緩長輩的老化,讓長輩可以在地安養,年輕人也可以就近看顧!

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也為陳乃瑜的理念背書,他提到自己和陳乃瑜很早就認識,陳乃瑜過去從事媒體工作,長期關心台灣人文與主權議題,本土理念堅定,因此他今天專程來表態支持,他也已經為陳乃瑜拉20票,呼籲現場支持者回去之後要更積極拉票,讓陳乃瑜順利當選。

新北黨部主委何博文說,他和陳乃瑜都是媒體工作者出身,來自基層,所以能觀察民意脈動,也善於挖掘真相、針砭弊端,有能力為民發聲,以前陳乃瑜就對新店大文山的人文發展和建設很有想法,未來如果能到議會發揮她的專業與執行力,一定能讓新店大文山有更好的發展,請大家全力支持陳乃瑜!

立委賴品妤與陳乃瑜在318太陽花學運就結識,她表示,兩人有很多共同點,尤其她看到陳乃瑜的政見希望可以改善新店大文山的通訊及交通問題,她也相信,陳乃瑜這麼細心的特質,一定可以為新店大文山帶來非常多嶄新的改變。

陳乃瑜提到,新店大文山有很好的資源,不該繼續停滯,未來交給她來監督市政,照顧大家的孩子,守護下一代的未來,並爭取未來的地方建設,找回自信與驕傲,不要再當附屬品,讓新店大文山成為自己的主角。

陳乃瑜也呼籲大家一起展現改變的勇氣,她認為身為六都的新北市,還沒跟上智慧城市的腳步,真的很可惜,她希望要鄉親一起看到她對新店大文山的願景與規劃,但一個人力量不夠,需要林佳龍在市政府一起合作打拚,翻轉地方,新北大翻新!

會後媒體詢問,外界傳出「侯友宜市長於年底大選勝出30萬票,才有競選2024年總統的本錢」的說法,林佳龍表示,這是令人傷感的講法,因為參選新北市長,想要勝選竟是為了落跑去選總統,相信新北市民已經很清楚地認識到,成全侯市長去選總統最好的方法,就是票投林佳龍,讓侯市長沒有包袱,更不會被批評是「落跑市長」、「韓國瑜2.0」或像是朱立倫市長請假去選總統,選輸後跟市民道歉,甚至還會被罷免。

另外,針對今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稱,「假民調中,林佳龍已經超越侯友宜」,林佳龍回應表示,「朱侯之爭」不要變成新北市民的困擾,朱主席希望他票高一點,讓侯市長不能夠競爭2024的總統大位,如果要成全朱主席,就要票投林佳龍,創造三贏,讓新北市民成為最大贏家,也讓兩位想要競爭總統大位的人,可以有個公平的基礎。

林佳龍呼籲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關鍵一席力挺陳乃瑜。   圖:林佳龍競總提供

陳乃瑜在競總設置遊戲區。   圖﹕陳乃瑜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