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以及市議員鄭宇恩今天成立八里聯合競選總部,除立委林淑芬、林昶佐以及市議員何博文、李坤城、廖宜琨等人到場支持,前台北縣長尤清也親自現身力挺,為兩人站台助講,林佳龍也在提出市政願景及多項社會福利,並強調讓淡水、八里帶動首都圈面向國際,獲鄉親熱烈掌聲。

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執政為新北市打基礎,帶來大建設,但國民黨執政十七年,新北市升格沒升級,這也是他出來參選重要的原因,「他要讓新北大翻新,讓新北升格又升級。」

他說,新北是台灣第一大都市,環繞著台北市、緊鄰基隆市、桃園市,甚至接連到宜蘭縣,是未來大台北首都圈的新興城市,要「有志氣」、「有格局」、「有願景」,不能只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衛星工廠,要和台北共同帶動首都圈的發展。

林佳龍表示,新北如果繼續升格沒升級「很可惜」,以近日雜誌評比來看,侯友宜在這四年來的城市競爭力評比中,不管是城市競爭力、經濟力、文化力都是六都最後,甚至個人施政滿意度也都是退步,顯然是「後繼無力」,而且還想選2024總統。他強調,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新人、新政,才有新氣象」。

林佳龍在現場也暢談翻轉軸線的市政願景,不僅要以台北港、基隆港、桃園國際機場等整體產業規劃,帶動首都圈發展,讓「新北市帶動台北市飛向國際」,更提出六大產業區塊,如在淡水八里發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電動車旗艦計畫園區等,並強調要改善交通環境,要讓淡水八里「後院變前門」,成為帶動首都圈面向國際最閃亮的一顆星。

此外,林佳龍也再次提出,65歲長輩免費補助裝假牙、青年成家基金等社福政策,爭取選民支持。他強調,「這些都是侯市長沒做,佳龍想要做的,要請大家幫忙宣傳。」

尤清除了大力肯定林佳龍,並強調,林佳龍所提出來的大翻新政策,真的是新人新政,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大家都希望能夠讓林佳龍當市長,讓「台北縣變成大翻新為新的台北市」,大家已經等了「十七年這麼久」,應該要來大翻新。

針對侯友宜論文,侯辦拿出警大聲明回擊議題,林佳龍則提出三點質疑表示,侯友宜博士論文和畢業時間兜不攏;學士直攻博士必須提出同等碩士論文,論文在哪裡?大家找不到;以及博士論文資料如何取得,是否涉及到使用公權力取得犯罪資料等,希望侯市長能夠出面說明。

林佳龍以及市議員鄭宇恩今天成立八里聯合競總,各界人士到場支持。   圖:林佳龍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