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3)日受邀至世貿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開幕典禮,林佳龍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逐漸進入與疫共存的新常態,行政院會也宣布朝10月中開放國門過更正常的生活,主要是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也亮麗。林佳龍也到展館攤位與業者互動,製作手搖飲與煎餅小吃。他強調,疫後的經濟台灣算是超前部署,共同的願景要台灣品牌國際化,讓連鎖產業走向國際,對於企業面對的兩大轉型,包括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在數位轉型上面可以跨域、甚至跨境的經營,矩陣創新只要數位轉型,帶來跨域的交流合作商機無限。

林佳龍說,很高興再次來到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開幕典禮,過去從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到無任所大使都和大家並肩作戰,在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逐漸進入與疫共存的新常態。他也提到,行政院會昨(22)天宣布朝10月13日開放國門,可以過更正常的生活,一路走來不易,但能夠台灣被世界看見、被需要甚至被喜愛,更重要的是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也亮麗。

林佳龍提到,展覽主要建立台灣品牌國際化,疫後的經濟台灣算是超前佈署,一個共同的願景要台灣品牌國際化,讓台灣的連鎖產業走向國際,特別是台灣的珍珠奶茶在美國、澳洲、韓國、日本可以說世界聞名。他也強調,對於企業面對的兩大轉型,包括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在數位轉型上面可以跨域、甚至跨境的經營,矩陣創新只要數位轉型,帶來跨域的交流合作商機無限。

林佳龍說,過去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推動觀光的「食宿遊購行」,就是透過數位轉型,未來的數位新南向,就是包括電商虛實整合,線上線下讓數位科技無遠弗屆,所產生的國力也是世界看見,除了晶片還有許多軟硬結合,帶領台灣未來產業創新能夠更上一層樓。對於低碳與循環轉型,他也提到過去有吸管等減塑,未來則有使用低碳能源等政策,也需要共同努力。

林佳龍表示,疫後觀光的振興、街區經濟的發展相當重要,防疫的紓困振興轉型與升級,透過數位科技的導入,讓街區經濟也是創新創業,讓年輕人加盟連鎖店,提供街區的基本人口資料,讓大家創業能夠有依據可循有大數據做AI分析,也鼓勵成立街區公司與團隊,由中央到地方,也由下而上和地方政府做結合。

對於媒體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明(24)天舉辦首場造勢大會,較原訂10月更早成立,外界解讀因為林民調上升,侯民調下降。林佳龍回應,選舉進入倒數兩個月,選情越來越激烈,侯友宜原先說過10月中將投入選戰,現在已經要提早造勢,對此表示歡迎,也唯有透過民主競爭,讓選民來做投票的決定。林佳龍說,也要提醒侯友宜現在還有市長的身分,要能夠做到行政中立,辦造勢活動既然已經開始,也不要再推辭辯論,不用等到議會都結束之後,雙方面來提出議題,來做辯論。

林佳龍強調,選民有知的權利,侯友宜目前已經進入選戰階段,也反應出參選以來提出許多訴求,造成了對手陣營的壓力,如果侯友宜願意進行辯論,對手陣營就不用透過不同管道來進行負面選舉,這個壓力從行動上看到應該是有的,但希望壓力能夠轉化為這次選舉進步的動力。

對於媒體專訪中主持人提到,侯友宜的學歷部分,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這方面再學術界是不是很奇怪的現象?林佳龍說,是非常奇怪的現象,當然外面會有點疑問,是不是為他量身訂做,直接從警察大學就攻讀博士學位,而且很短時間完成學位,特別是論文題目涉及整個台灣警政的資料,裡面有沒有公私不分,甚至假公濟私,一方面以政府公務員身分,然後又用到公家的資料,都值得說明和被檢驗,一般而言除非特殊情況,或是後來吳寶春的修法條文,在那時候是沒有的,所以是有必要,對外界的疑問進行說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3)日受邀至世貿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開幕典禮。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