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一名女子遭警方射殺,當局緊急宣布華府特區實施宵禁,引發國際嘩然。對此,國民黨蔡正元暗諷,怎麼發生在台灣叫太陽花、發生在香港叫民主鬥士、發生在美國就是暴徒?你說奇怪不奇怪?

美國國會6日下午就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川普支持者衝進華府,訴求選舉不公,持槍執法人員舉槍與示威者對峙,一名女子在混亂中遭槍擊身亡,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緊急宣布,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自當地時間6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7日上午7時)起實施宵禁,但國會、白宮附近仍有大批川普支持者逗留。

隨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要這些少數從事非法活動的極端分子、暴民離開,讓民主程序繼續進行,川普也在推特上呼籲支持者回家。

對此,蔡正元在臉書寫下,美國太陽花支持川普的美國人衝進美國國會,阻止美國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這不是人民以行動捍衛美國民主嗎?維護美國人權嗎?這不是美國的時代革命光復白宮嗎?這不是公民不服從嗎?這不是美國最美麗的風景線嗎?這不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嗎?這不是打破民主黑箱嗎?有衝入國會的人中彈這不是捍衛自由的勇士嗎?

蔡正元嘲諷,怎麼英國首相跳出來指責這些美國人是暴徒?干你英國什麼事?英國不是應該給這些「暴徒」政治庇護好好「撐川普」才對嗎?怎麼美國國防部還動用「武警」驅散捍衛民主自由的美國人?怎麼發生在台灣叫太陽花、發生在香港叫民主鬥士、發生在美國就是暴徒?你說奇怪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