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臉書今(6)日提前揭穿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委會罷免二階連署剔除計畫失敗後,明天將啟動B計畫,提早結束連署書查對,繼續抹黑指控,並意圖利用疫情降低投票率,再一次延後議會會期規避總質詢,罷免預算墊付案讓兩黨議會攻防,不再直球對決、改打躲避球。面對罷免連署不再直球對決改打躲避球,棄守查對繼續抹黑指控,議會延期閃避質詢,利用預算墊付案非議罷免,利用疫情壓制投票率。 

Wecare高雄指出,四月七號下午兩點半,國民黨主導的高雄市議會程序委院會將召開,形式上將討論因為疫情是否延會,以及是不是還要像上次一樣用抽籤限制議員質詢, 最重要的因應罷免依法必須提出市府經費的墊付案。不過這些都是形式,韓國瑜跟江啟臣透過鄭照新喬好了。程序委員會應該很快就開完,國民黨佔多數,而且都有一些特別背景。

Wecare高雄表示,同一天下午四點,高雄選委會將由陳雄文召開委員會,這個會議召集的非常匆促,星期二才臨時決定,連開會通知都要當天才補發,要通過韓國瑜罷免案二階聯署書查對結果,第二天要送中選會等待中選會正式宣布成案。依法查對時間是到4/18,非常罕見的自己提前十天,跟之前趾高氣揚的宣布要嚴加查察,完全不同。一天中連兩個會議,決定了韓國瑜的B計畫將啟動。

Wecare高雄說,韓國瑜的B計畫包括:第一、棄守查對繼續抹黑指控:放棄罷免二階連署查對找碴,因為40萬遠遠超過法定門檻,本來曹桓榮在民政局組了一個小組,專門要剔除以及抓偽造,寄發查詢單引發眾怒,看來是適得其反。不過,將配合韓粉,繼續跑龍套,繼續指控罷韓團體偽造或是行賄等抹黑。

第二、史上唯一連續兩會期規避總質詢的直轄市長:原本施政報告在4/20,總質詢在5/25,這都是國民黨主導的程序委員會排定的,結果發現剛好在六月罷免投票前。韓國瑜想改又怕被說話,想請假但不敢,碰到疫情,這下好了,利用疫情理由,延後一個月,韓導剛好都不用來議會。成為史上唯一一個連續兩個會期規避議會總質詢的直轄市長。

第三、利用罷免預算墊付案非議化罷免:罷免預算是法律所定必須執行事項,國民黨將利用議會審查製造聲量,將罷免經費非議化,企圖降低罷免的正當性。既可以凸顯是綠營主導罷免,又可以推給中央。

第四、利用疫情降低投票率:疫情越嚴重,全世界苦哈哈,只有韓國瑜笑哈哈。最好疫情不要降溫,罷免又提早投票,高雄人都不敢去投票,這樣罷免就失敗了!

第五、不再直球對決改玩躲避球:一旦議會延會確定,韓國瑜即將改打躲避球,不在有直球對決的畫面。未來更希望高雄人因為漸漸看不到韓國瑜,也希望漸漸忘了韓國瑜,進一步忘了去投罷免票。假借疫情延會期,再一次規避總質詢,罷免預算墊付案讓兩黨議會攻防,不再直球對決、改打躲避球。

Wecare高雄指出,韓國瑜是累犯,國民黨狗改不了吃屎,26年前,國民黨為了挽救即將被罷免的韓國瑜,利用國民黨立法院多數暴力,一樣是二階連署查對過關,一天內修法三讀通過不讓罷免投票結合大選拉低投票率,同時拉高罷免門檻,將1/3拉高到1/2。

2020/4/7,我們永遠要記得,多數暴力的國民黨又來了,已經落跑議會質詢一次的韓國瑜,又在國民黨變更議程下,又得躲避一次,然而台北市台南市議會都沒有延會。26年前國民黨的伎倆得逞,26年前不讓罷免與大選同時辦理,現在不讓罷免前有議會質詢,都是為了拉低投票,面對鋪天蓋地的韓導宣傳即將回歸,需要大家一起支持來打這場硬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