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任的交通部林佳龍,晚上在臉書上宣布,今年春節連假,國道0至5時免收費,他強調,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所以往後的連假也要比照這個原則辦理。

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每年春假,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國道順暢度,許多朋友也擔心連假國道夜間暫停收費的措施,今年會不會因為部長換人,制度又反覆改變。他說要請大家放心,交通政策要以「服務」為導向,大家已經習慣的「以暫停收費鼓勵分流」措施,交通部將順應民意來延續。今年春節2月2至2月10日的9天連假,每日凌晨0時至清晨5時,國道全線均暫停收費。

林佳龍補充說,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提供兼顧安全及品質的行車服務才是要務,今年還有好幾個連假,也都將以此原則推動,再參考每一次經驗來優化。交通部的施政,要便民、也要利民,就從「以人為本」做起!
 
最後他說,交通已經規劃好春節國道疏運計畫,請大家到交通部網站了解,並且準備好傳送門連結 https://goo.gl/Uyj3He ,同時還貼心的附上簡化的春節國道疏運措施圖。

春節期間,國道0至5時免收費。   圖:取材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