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暖冬,但晚上睡覺還是要注意保暖!農委會鼓勵民眾選購冬被可選有「台灣原產羽絨精品」標章的羽絨被,不僅容易清洗,也不會買到殘忍活拔羽絨做成的產品,來源安心又環保!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使用國產羽絨製作產品的業者,主要有3家,即合隆、大洋與陽達,相關產品都有「台灣原產羽絨精品」標章,可以確保來自電宰肉鴨、肉鵝後取得的羽絨製做而成,絕對不會是來自網路流傳的活拔禽類羽絨所做成品。

研究顯示,不是溫或寒帶的台灣,所產的羽絨絨朵比較小,油脂也較少,製作清洗一次就能乾淨,相對環保,並有學者開發環保洗劑供業界使用,買國產羽絨被或外套等衣物,還可以愛地球。很多國產羽絨大廠製程也都會使用環保洗潔劑,不含環境賀爾蒙等成份,也符合歐盟規範,對使用者、環境都好。

業者合隆表示,雖然目前國際間沒有共用的羽絨產品標章,不過每年都會舉辦產業交流活動,提升產業水平,國內的羽絨業者採購海外羽絨,也會慎選原物料來源,以確保品質優良、不違反動保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