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上任後第一個行程即安排到桃園機場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檢疫作為,除了給第一線工作人員加油,也呼籲國人一定要重視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才能把疫情阻絕於境外。 

蘇貞昌上午接任,下午即安排前往桃園機場了解機場防疫作業流程,對於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蘇院長表示,因為非洲豬瘟致死率百分百,而我們與中國這麼接近,現在春節,人、貨往來會非常頻繁,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讓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否則一旦豬瘟入侵,將會帶來整個養豬產業非常嚴重的損失,不只是國安的問題,還包括豬農生計的問題,以及產業的問題。 

新上任內閣被外界視為是「衝衝衝團隊」,第一天上班就展現超高效率,蘇貞昌說,他很希望整個團隊就是要有效率、執行力,同時也希望國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疫情阻絕於境外,這是關係到國人,也希望大家配合。 

至於內閣成員多為前朝留任,國民黨立委酸說是「舊瓶舊酒」沒有新意,蘇貞昌表示,這次閣員內升的有很多,包括部、次長,都有很多新的中生代上來,大家都可以看到。其實整個內閣,一方面需要很熟悉的閣員來,有即戰力;另一方面,也引薦很多新的好人才,希望大家一起來,讓內閣發揮戰力,同時能夠接地氣,讓大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