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庫存量拉警報,新北市政府今 (10)日在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辦捐血活動,7個小時有近96名熱情民眾及市府員工響應,共募集131袋、約3萬2,750C.C.鮮血,挹注國內血庫。

新北市府從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稅捐處前舉辦捐血活動,安排消防局2019年消防英雄月曆中的6位代言人到場挽袖捐熱血,用熱血展現打火英雄的熱情,藉由消防猛男的熱情宣傳,鼓勵民眾共襄盛舉。

台北捐血中心洪正昇主任表示,血液庫存量剩6.1天,依血型來看,A 型剩6.1天、B型剩6.5天、O型剩餘5.7天、AB型則剩7.6天,離年節目標血液庫存量 (10天)尚有4天。

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強調,一次捐血250C.C.,2個月後就可以再捐一次,只要17歲以上女性及男性,體重分別達45公斤及50公斤以上,身體狀況良好者,都可以大方捐血獻愛心。經常捐血的人可以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等疾病的機率,因此捐血不但可幫助傷患,挽救寶貴生命,更能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利人又利己。


新北市政府在稅捐稽徵處號召市府員工及呼籲民眾熱情響應捐血。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