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10)天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下午1時進入院會三讀,並表決朝野沒有共識的保留提案,預估最晚在6時處理完畢。據悉,賴揆將在下午5時40分抵達立院,向立委們致意,屆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立委合照留影;由於總預算的處理,牽動著內閣總辭時間表,賴揆是否在晚間宣布請辭,引發各界關注。

賴清德在5時40分,抵達立法院並進入議場向朝野立委致意感謝終於讓總預算通過,而民進黨團今天上午黨團大會中,總召柯建銘要求黨團成員務必全體留下來,會中談到「今天將是賴揆最後一次到國會」;國民黨方面,在表決結束後,國民黨立委會隨即離開議場,不會特別等候賴清德前來致意,因此到時只會看到,民進黨立委與賴揆合影的畫面。

立法院臨時會從1月2日到11日止,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7、8、9日進行朝野協商,昨天進行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社福及衛環委員會3委員會預算處理,協商於昨晚8時許完成,共計202案因無共識而保留,院會今天上午由副院長蔡其昌宣讀各黨團同意的非保留部分,在黨團溝通後,提案減少,時代力量也撤百案,最後約有80多案待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預計3小時內能結束,最晚在晚間6時處理完,賴清德最後會到議場中與立委合影。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最晚傍晚結束。   圖: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