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就職剛過兩星期就傳出第一位陣亡的成員,原訂1月15日才要報到的行政暨國際處處長江惠頌已主動向韓國瑜請辭准。高雄市新聞局今(9)日晚間發聲明證實原定行政暨國際處處長江惠頌受目前任職的公司慰留而不就任新職,韓國瑜也表示尊重江的選擇並給予祝福,新的接替人選正在物色中。

前義聯集團發言人江惠頌的行銷專長與英語能力受韓國瑜賞識,邀請她擔任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原本江惠頌也答應,但因為在義守大學兼課,學期尚未結束,所以延後向市府報到,如今在即將上任前一星期,突然於昨天發出「不就任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聲明稿」主動請辭,成為第一位離開韓國瑜小內閣的局處首長。

江惠頌表示目前擔任沐華國際美容公司營運長,由於公司老闆強力慰留,再加上今年度該公司的營運計畫都是她規劃主導,再加上公司同事也讓她走不開,家裡還有年邁母親要照顧,再三考慮後決定留在原公司,上週六向韓市長口頭報告,獲得韓的同意,昨天正式提出書面聲明。

江惠頌「不就任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聲明稿」全文如下:感謝韓市長拔擢之恩,並收到各界祝福與關心,無奈個人目前承擔公司重要職務,相關事務仍需要協助推動;此外,個人目前在產業界專注營運管理,工作性質且能顧及家庭與家中長輩照顧。幾經思考,我決定深耕在地,協同企業主國際化一同成長日前已親向韓市長說明,也獲得韓市長的諒解。再次感謝韓市長對惠頌的肯定與支持,相信,雖處在不同的位置,大家都能繼續為高雄打拼,為各行各業加油!

行政暨國際處是韓國瑜對外行銷高雄的重要部門,也是城市外交的窗口,負責辦理姊妹市交流及國際行銷,如今隨著江惠頌不就任,韓國瑜又要開始頭痛接任人選問題,不過,包括在地農漁產品外銷及邀請國外明星來訪的業務都是他念茲在茲、急得不得了的事,相信空窗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或許本周就會有消息。